by Yahoo街頭x酷搜摩人 史丹利 

文章來源

史丹利愛亂來:tw.myblog.yahoo.com/arsablue-stanley/article

 

這次的電影是「求愛馬拉松」(Run Fatboy Run ),是一個充滿了傻勁與熱血的愛情喜劇片。
在還沒看過電影前,這部電影就有我很喜歡的兩個點。一個是他的導演David Schwimmer,他就是六人行裡面的羅斯(ROSS)第一次執導的電影,六人行一直是至今為止我最愛的影集,比起慾望城市我更期待六人行可以電影化啊…,所以就像愛看六人行的人一定都會有某種程度的幽默感一樣,我直覺的認為由ROSS執導的電影應該不會太悶才是。

另外一個是他的編劇兼男主角賽門佩格(Simon Pegg),一個我最近很愛的英國喜劇演員,他不像是那種無厘頭的搞笑演員,但他可以用很認真的方式演出一些很諷刺的情節,這才是真的高招。就像他之前主演諷刺殭屍片的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 )與諷刺麥可貝為主的動作電影終棘警探(Hot Fuzz)一樣,他的黑色幽默總是可以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刺中你的笑點。

當然,「求愛馬拉松」這部電影並沒有甚麼諷刺,他只是在描述一個人對於愛情能有多少的傻勁與衝勁,然後這樣的傻勁與衝勁是否可以讓他找回屬於他的愛情的故事。

 劇情大概就像預告一樣,所以我不多做說明。只是我看完電影後發現,主角丹尼斯是一個沒有勇氣結婚的男人,他也是一個沒有毅力與耐性的男人,但他也是一個會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而傻傻的不顧一切往前衝的人,以為這樣做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愛情,我喜歡這樣的熱血。

所以,沒有勇氣結婚的人、沒有毅力與耐性、偶爾會有一股莫名傻勁而不顧一切的熱血起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電影電影公司會那麼熱情的找我了...因為這分明就是在說我啊!嗯...忘了說...男主角還是個有啤酒肚的小胖...靠!

但,我還真愛這股傻勁。就像電影裡女主角跟逃婚的男主角說的:「你真的以為你跑了幾十公里,我就可以當作一切都沒發生嗎?」,即便如此,男主角還是不顧一切的開始做起了馬拉松訓練,然後堅持要去參加馬拉松大賽。

或許他只是在賭氣,或許他也知道就算跑完了馬拉松他愛的人可能還是不會跟他在一起,但是,他只是想證明,他只是不想再逃避自己的人生,所以他要跑下去。

這讓我想起了我常在受訪時被問到了一個問題:「熱血到底是甚麼?」

而我幾乎都會回答他們,熱血就是不顧一切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是微不足道,或許是會被別人嘲笑瞧不起,甚至可能會被當成是笨蛋,但只要自己覺得是自己應該做的事,就要咬著牙把他完成,這才叫做熱血。

「那這不就是任性的一種嗎?」聽完我的回答後大多數人都會這樣問。

雖然是任性,但至少我們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與生活負責,比起大多數被社會掩沒的人,至少我們還有任性的勇氣啊!

就像男主角丹尼斯一樣,就算他真跑完馬拉松,他愛的人也不一定會回來跟他在一起,但他還是想要熱血的完成他的馬拉松,因為他有著任性的勇氣,而這卻正是讓我們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遺忘的東西。

講那麼多,這當然不只是一部勵志片,這真的是一部笑點很多的愛情喜劇片,只是因為一時有感而發,被我講的好像太勵志了一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