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變末日】是由賽門韓特執導,編劇是菲力普艾斯納,背景是西27世紀殘存的地球。到了那個時候,四大超級企業集團耗竭了地球的天然資源。在一場激烈的戰爭中,原本埋藏在地底的古老封印被破壞了,釋放出四處劫掠的邪惡地底死屍突變軍,對人類展開了全面的毀滅戰爭。

要創造【突變末日】的視覺世界,導演賽門韓特想像出一個退化的未來,他描繪的不是未來的超現代世界,而是勾勒了一個混亂、絕望的未來,在科技上毫無進步,成了一個人類自食惡果的世界。韓特解釋道:「我不想要半點高科技,一切都要回歸原始,每樣東西都是用煤炭當燃料來驅動的。一個維多利亞式的未來世界,到處都是煙囪、火堆、鍋爐和泥巴。」杭特把他創造的世界歸類為「蒸氣龐克」,這是一個幻想和科幻的次類別,指的是在廣泛應用蒸氣的時代創作出來的東西。

製作人艾德華普瑞斯曼,在1990年代中期發現了《突變末日》這本書,因為他的哥哥是「普瑞斯曼玩具公司」的詹姆斯普瑞斯曼,他取得了這個角色扮演遊戲的版權;當時,李國豪主演的【龍族戰神】(The Crow),才剛刷新了票房紀錄,於是普瑞斯曼想找另一項值得開發的商品,【突變末日】正是普瑞斯曼想找的,他馬上就取得了相關的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