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米勒從七O年代進入美國漫畫界,他以強烈的畫風來幫Marvel的知名漫畫如『蜘蛛人』、「Daredevil」、「Wolverine」做故事與繪畫的創作,同時當他在創作「Daredevil」時,也發展出另外一本忍者殺手的故事「Assassin Electra」,米勒所繪製的「Daredevil」也成為電影版本的基本素材。

  另外法蘭克米勒也為DC漫畫創作出「Ronin」這本膾炙人口的作品,其實深受日本漫畫影響的法蘭克米勒,所創作的忍者科幻動作漫畫「Ronin」就是取材自日本漫畫大師小池一夫「帶子狼」。目前華納電影也計畫將「Ronin」改編成電影。

  法蘭克米勒所開創的「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由大衛瑪丘奇里繪製)就是1992年的【蝙蝠俠大顯神威】的故事基準,而他所創造的「Batman: Year One」(由吉姆李繪製)也被改拍成【蝙蝠俠:開戰時刻】。

  1991年創作了『萬惡城市』漫畫後,立刻就引起觀眾和評論的歡迎,接著他就創造了七本『萬惡城市』系列漫畫書,同時在2005年按照他的故事原著改編成電影。同時他的另外一本原創繪本作品『300壯士』,也被華納電影改拍成電影並在世界各地的票房都獲得相當漂亮的成績。

  因此法蘭克米勒決定將開拍【閃靈俠】後,就引起美國各地的動漫迷的關注,也讓全球影迷都在引頸期待,這位動漫大師可以為觀眾帶來完全不一樣的視覺風格的電影,同時也將顛覆所有感受的一場感官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