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年出生於紐約的威爾,到2005年過世之前,他已經成為美國動漫藝術界的大師,人稱「美漫教父」,因為他創造了美國漫畫歷史。


 威爾艾斯納從漫畫的開端一路走來,進入電腦動畫的時代,整整70個年頭,他算是動漫界的奧森威爾斯,威爾開啟了視覺影像的故事手法和動漫語言的新里程碑,他除了【閃靈俠】之外,同時還有「John Law」、「Lady Luck」、「Mr. Mystic」「Uncle Sam」、「Blackhawk」、「Sheena」等膾炙人口的漫畫。

 在美國最具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動漫界獎項:艾斯納動漫獎就是以他為名而設立的。而美國最大的動漫盛事就是每年在聖地牙哥舉辦的動漫大展(Comic con),其中也包含了艾斯納動漫獎的典禮,可以說是所有動漫迷一定要去朝聖的大典之一。

 威爾艾斯納與【閃靈俠】的導演法蘭克米勒有將近25年的深厚情誼,同時自己本身也是動漫界的翹楚,因此法蘭克米勒可以說是能夠將大師之作做出最佳詮釋的第一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