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變末日】導演賽門韓特雖然這是他第一部劇情長片,但是他和【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有志一同,都用一部短片,贏得千萬籌拍資金!

原來魏德聖希望能夠拍出【賽德克巴萊】這部大片,於是他就花了五百萬拍了一個短片;同樣的賽門韓特為了【突變末日】花了五天的時間,用藍幕拍了七分鐘的短片,然後抱著這個短片去籌募資金,驚艷全好萊塢,讓他贏得了【地獄怪客1.2】的朗伯曼和【變腦】的約翰馬可維奇、【水深火熱】湯瑪斯詹恩和【萬惡城市】的戴文青木等大咖都願意參與演出。

由於是一部充滿電玩風格的玩家級電影,除了資金和演員之外,韓特知道他要找到一位技巧純熟又創新的先驅,來當他的攝影指導,於是他選中了傑夫波以爾,因為他在新科技方面的專業早就受到肯定。他們決定用最新科技的Viper攝影系統來拍攝,把未壓縮的影像存在硬碟裡,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清析度和質感。韓特為了做到「既前衛又具毀滅性」的未來感,他選中的製作設計是凱洛蘭葛雷維爾摩里斯。她和韓特聯手創造出【突變末日】的科幻世界,使用的方法工具包羅萬象,混合佈景、電腦動畫縮小模型、綠幕和影像合成全都派上用場。

投入三年拍攝,製作近兩千個視覺效果鏡頭就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完成,這刷新了英國電影的紀錄!韓特為了滿足電玩族的視覺衝擊,【突變末日】逼真呈現地球終結軍打擊突變異種的殺戮快感,多場戲拍攝角度彷如打電玩般效果十足!韓特說:「唯一能在螢幕上呈現出科幻電玩式的方法,就是搭建佈景,在後製時虛擬創造出我們想像的世界,就能讓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保持強烈的設計感,既原創又新鮮。」

【突變末日】的故事是說西元27世紀,全球的四大集團之間競爭激烈,爭相使用日益短少的地球資源。在戰爭肆虐和社會退化的時代,地球在面臨毀滅的邊緣,四處可見破壞的痕跡。在每個飽受蹂躪的大陸,都爆發了戰爭。在每場激烈的戰爭中,一顆流彈意外打中埋葬的封印,從地層深處釋放出被囚禁許久的恐怖突變大軍。這場突變災難眼看就要讓人類絕種了,在四大集團中的卡匹托組織了一支強有力的特種部隊,他們決心要奮力完成任務拯救全人類。

「末日預言」這本書預示了突變軍的興起,以及即將會出現「救世主」來摧毀他們,而「末日預言」的守護者山繆修士(朗伯曼飾演)急徵召了驍勇戰士米契杭特(湯瑪斯詹恩飾演),領導這次危機四伏的行動,帶著一群勇敢的士兵,包括了軍官史坦納(班諾福曼飾演)、修士會唯一的冷酷女殺手塞薇莉安(安娜沃爾頓飾演)、什麼都不怕的美女杜瓦(戴文青木飾演)。他們的目的就是達成深入黑暗之心的任務,拯救地球和全人類,免於死屍突變軍的劫掠和屠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