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Applause Pictures於2000年4月,由香港名導陳可辛主導成立,以其創作的才華、多年拍片的經驗與開闊的眼光,讓香港電影工業和全亞洲地區間,創造新的連結;其合作觸角遍及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等地,結合亞洲各國優秀的電影人才,陸續完成許多藝術與商業兼具的電影作品如:「見鬼」「金雞」「三更」等系列,成功行銷於全世界並獲得票房賣座的極大迴響。
Applause Pictures 四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為更配合公司長遠的發展,除了製作高質素的電影外,Applause Pictures 更進一步為優質的華語的電影,開拓更大的市場,力求擴闊香港電影的生存空間,拓展範圍包括電影融資、發行、宣傳及作世界性的行銷。

鑒於台灣電影市場,仍是整個亞洲甚至全球名列前矛的重要指標地區,因此,香港Applause Pictures於2004年1月籌備成立了『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pplause Entertainment』,籌組台灣本地的電影行銷團隊,以院線電影發行為主,開創台灣電影娛樂的新視界。甲上娛樂除了負責Applause Pictures母公司所有拍攝製作的電影在台的發行業務 (含 DVD、VCD錄影帶版權的處理) 外,基於商業票房考量,港台許多具市場潛力的華語電影製作公司也樂於將其台灣發行權交與甲上娛樂處理,如「江湖」「救命」及多部成功的發行案例令同業刮目相看;此外,購買並發行好萊塢及歐美、日、韓等優良電影,如「赤色追緝令:末日審判」「明日世界」,同樣是甲上娛樂的重要業務之一。

甲上娛樂已在電影業界嶄露頭角,擁有許多亮眼的發行成績:2004年華語片「江湖」「見鬼2」「三更2」及法國片「赤色追緝令:末日審判」在全省票房成績都幾近一千五百萬台幣;好萊塢冒險動作片「明日世界」,全省票房更突破四千五百萬大關!由陳可辛執導的華語大片「投名狀」更在2007年底,創下全台灣1億4000萬台幣的驚人票房,贏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及金馬獎12項大獎提名,堪稱近年華語片經典里程!

甲上娛樂期待開創更多商業與藝術質感兼具的電影,讓台灣觀眾欣賞到更多元精緻的聲光娛樂。Applause掌聲響起!甲上娛樂提供的精采電影就要開始上映,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