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最紅笑星 賽門佩格-擔綱男主角又展現編劇長才!


製片決定將本片場景移往倫敦,這是男主角賽門佩格最喜歡的城市,他大笑說:「我特別把場景設在倫敦北區,場景指導稍微往東移了一點。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人在曼島,所以能在自家門口拍片,我當然是二話不說。這是我家,超讚的。」

製作人對賽門佩格改寫好的劇本更是讚不絕口,於是馬上動身前往英國拍片。儘管預算有限,但是素材的魅力加上史威瑪和賽門佩格的合作,吸引了不少優秀的人才加入行列,寇提斯說:「我儘量精簡劇組人員,在片場的每位劇組人員我都要認識,每個人也都要彼此認識,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樣,這樣會讓演員覺得更有安全感,有種被人照顧的感覺。」

劇組徵召了奧斯卡金獎提名的攝影指導理查葛里崔克斯,史威瑪、賽門佩格和寇提斯都和他合作過,寇提斯說:「他不只有創意又聰明,而且動作很快,讓我們更換場景的速度快很多。」瓊斯補充道:「理查什麼事都能做,配合度高又有創意,視所有阻礙為挑戰來一一克服。」這部電影要趕在短短的七個星期內拍完,所以有個動作快的攝影指導,對整個製作過程影響很大。此外,劇組還找來了製作設計蘇菲貝契和服裝設計安妮哈爾丁吉。貝契和史威瑪合作過【微不足道】,哈爾丁吉也和男主角賽門佩格有過密切的合作關係。製作人寇提斯說:「安妮哈爾丁吉在過去的十年內,在國內參與過的所有喜劇電視影集都很成功。她的慧眼獨具,可以看出周遭潛藏的笑點,絕對是不落俗套的喜劇橋段,都是敏銳觀察之後得到的靈感。」

劇本準備好以後,製作的過程就進行得很快了,瓊斯說:「我們在三月或四月看了麥可的劇本,不到六個月以後就開始拍攝了。」由於劇本非常完整又流暢,加上演員渾然天成的喜感助陣,一部橫掃英國三週票房冠軍,口碑持續力超強的的浪漫喜劇就此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