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六人行】美國當紅喜劇演員大衛史威瑪兼導演- 大螢幕執導處女新作!


【求愛馬拉松】的原始構想,是喜劇劇作家麥可伊恩布雷克的靈感,以紐約為背景的故事,三年多以前吸引了導演大衛史威瑪的興趣。因為飾演【六人行】羅斯一角成名的喜劇演員史威瑪很喜歡這個素材,只是費了一番工夫才開始製作,換了好幾家製作公司,最後是一家新成立的英國製作公司決定接拍。該公司的負責人羅伯瓊斯,在看過劇本以後,考慮把場景從紐約搬到倫敦,他說:「我們公司是新成立的,主要是以商業電影為主,但不是典型的美國片。我們的總公司設在英國,急欲界定出本公司特有的題材、人才或地點,把這部劇本移往倫敦,似乎和素材本身非常符合。」此外,還找來了另一位經驗老到的製作人莎拉寇提斯,和瓊斯一起負責監製工作。

雖然這部劇本的背景移往英國,瓊斯還是發現大衛史威瑪有意執導,於是展開了聯繫與溝通。起初,他不想離鄉前往英國拍片,但賽門佩格同意演出男主角之後,他的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製作人知道劇本從紐約街頭移往倫敦應該沒問題,但他們還是得找個優秀的喜劇劇作家,來編寫新場景的故事、人物和喜劇情節,於是他們找上具有編劇長才的男主角賽門佩格,他也同意改寫劇本,因為原本就寫得好,他覺得改寫起來必是得心意手,只要著重在文化上的差異就好了。

大衛史威瑪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在電視影集【六人行】中的角色,讓他贏得了一項艾美獎提名,更接連六度獲得美國銀幕演員工會獎的提名。

史威瑪的電影作品包括:【鬼飯店】、【六天七夜】、【誰在跟我玩遊戲】、【新郎不是我】、【陰錯陽差】和獨立製片的【Duane Hopwood】,史威瑪在這部電影裡飾演男主角,在2005年日舞影展首映時佳評如潮。史威瑪還和賽門佩格合演了【微不足道】,在2006年暑假上映。

在電視方面,史威瑪演出過【寧死不屈】、【諾曼第大空降】、【雙峰英雄】、【霹靂警探】、【洛城法網】、【兩小無猜】等熱門影集。

史威瑪在舞台劇方面也很活躍。身為導演的他,執導過許多集的【六人行】、【喬伊】和【崔西摩根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