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自信女


女主角譚蒂紐頓說:「這個故事其實滿悲的,不過喜劇片就是這樣,總是悲喜參半。」
【求愛馬拉松】最初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自從賽門佩格改寫劇本以後,在情感層面上就變得更有深度了。製作人羅伯瓊斯說:「我認為所有好喜劇都是起源於人物,有些電影是表面上很搞笑,但是笑果只能持續一段時間而已。如果你想讓觀眾捧腹大笑,就要先能深植人心才行。」

譚蒂紐約發現故事中有許多情感的成分,她比許多其他的演員少了點喜劇元素,卻多了更認真的感情,她說:「我覺得大衛是想以現實為根據,好讓情感的部分「包含笑聲在內」都是源自於你對這些人物的關心,也真正相信他們所經歷的一切。我後來發現,喜劇是最認真、可信度最高的戲劇,你要先瞭解這一點,才能看出喜劇的精髓。」

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得主譚蒂紐頓,不只是國際知名的美女,也是戲路廣的演技派女星。紐頓最近演出了票房佳作【當幸福來敲門】,與威爾史密斯合作,她飾演的是史密斯的妻子;此外,她還在喜劇【糯米正傳】中,與艾迪墨菲有不少對手戲。

紐頓最受影壇矚目的作品,是2006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衝擊效應】,敘述在洛杉磯的一場車禍,衍生交織出的錯綜複雜的故事。譚蒂在這部電影中的演技,讓她獲頒了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的最佳女配角獎。

譚蒂出生在倫敦,母親是辛巴威人,父親是英國人,她在倫敦和尚比亞長大,直到三歲那年,因為尚比亞的政治局勢動盪,一家人才搬到英國定居。

她在十六歲那年,在倫敦的藝術教育學院學現代舞蹈,獲得了1990年的電影【情挑玉女心】的主角演出機會,和妮可基嫚同台演出,飾演一個在澳洲女子學院被孤立的烏干達女孩,後來和鄰近寄宿學校的一個少年展開一段戀情。譚蒂拍完【情挑玉女心】之後,就回到英國繼續完成她的學業,在劍橋大學取得人類學學位,同時演出了好幾位好萊塢知名導演的電影,包括【夜訪吸血鬼】和【總統的秘密情人】。紐頓的其他作品還有:與提姆羅斯合演的【浪子回頭妙事多】、伯納多貝托魯奇的【愛情不設限】、當代愛情驚悚片【迷情追殺】和吳宇森的動作片【不可能的任務2】等電影。

1998年,譚蒂在小說改編的電影,由歐普拉所主演的【魅影情真】,以大膽的演技獲得各界的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