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天下男女,勇敢追求愛情的浪漫喜劇!

製作人羅伯瓊斯補充道:「【求愛馬拉松】的喜劇成分,是藏在對白、畫面、具體劇情和片段中,但是不管喜劇怎麼誇張,你都能融入其中,因為這是以人物為主軸的,都是你周遭可能出現的人物。」

在劇情之外,也少不了技術層面,製作人莎拉寇提斯形容她最喜歡的一場戲,是服裝設計安妮哈汀的精心傑作:「某天早上,丹尼斯衝出住處第一次練習跑步,穿戴好他手邊找得到的裝備。那一刻真是溫馨又搞笑,讓你看到沒有專業跑步配備的男人,突然決定第一次去練習跑步是什麼模樣。」整個笑點就是靠服裝來舖陳的。

片頭是丹尼斯和莉比之間的對手戲,後來慢慢地放寬整個鏡頭,拉遠到倫敦的街景,最後把故事的焦點放在馬拉松賽跑上面,導演大衛史威瑪說:「馬拉松是他從俗辣變成男子漢的隱喻,找回他的自我,重拾自信和自我價值。」

劇情的喜劇元素和戲劇性之間,是靠史威瑪來保持微妙的平衡,演員都是聽他的指導來詮釋配合的,而史威瑪也不只融入了他以前的喜劇經驗,同時應用自身的演技背景,自己演過戲就更知道該怎麼去指導演員了。史威瑪說:「我和很多導演合作過,有些導演不是很擅長和演員溝通,我覺得有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給演員實際的示範,或是具體地說明要呈現出什麼效果。」

整體而言,史威瑪的結論是:「我一定要樂在其中,也確定別人都玩得很盡興。」在他指導童年麥修芬頓的時候,這一點尤其是顯而易見。

史威瑪說:「我一直希望演員之間的關係能夠很密切。我們早就達成共識要和麥修事先溝通好,讓他在片場上能和我們相處得更融洽。我們雖然是在工作,不過也是要寓工作於樂。」

製作人羅伯瓊斯也很欣賞史威瑪的執導手法,他說:「大衛對演員的直覺很敏銳,也很有喜劇的本能,但是他在拍片的技術層面更是明顯可見,不但是各個細節都兼顧到了,而且他還準備得很周全,腳踏實地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和他合作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