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林出生於布隆克斯區,在當地唸完藝術與設計中學,又繼續在紐約大學攻讀電影和電視。她的紐約大學學生電影,在紐約、布隆克斯與威尼斯影展獲獎,後來又在美國電影學院取得藝術碩士的學位。海克林的導演處女作,讓西恩潘、尼可拉斯凱吉、珍妮佛傑森李、艾力斯史托茲、佛勒斯惠特克、安東尼愛德華茲和賈基雷荷等年輕演員的天分被人發掘。


後來,她又編劇和執導了賣座電影【看誰在說話】和【看誰也在說話】,由約翰屈伏塔與克絲汀艾莉領銜主演。【看誰在說話】贏得了觀眾票選獎的最佳喜劇獎,又在上映時成為影史上獲利最高的喜劇。1995年,海克林編劇和執導的喜劇【獨領風騷】,又從全國影評人協會接下了最佳劇本獎,也獲得了美國編劇工會的提名;這部電影是愛莉西亞席維史東的成名作,也改編成熱門的電視影集,同樣找來海克林擔任執行製作。

1998年,美國電影學會頒獎表揚她,隔年她又當選影壇傑出女性。她其他的電影代表作還有:【Johnny Dangerously】和【鬼馬歐洲假期】,以及前導電視劇【19】、電視影集【開放的美國學府】與【辦公室風雲】。海克林目前是擔任NBC喜劇影集【1985】的編劇、導演和執行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