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08 — RENE

跟張姐拍戲那麼多年
“一個好爸爸”是我覺得她最辛苦的一部戲
包括那天香港電影節首映後,張姐的先生都問我,這是不是最辛苦的一部戲?
因為他覺得,他感受道他老婆的辛苦….


記得有一天,我們拍了通宵的戲,我跟張姐一部車,她一上車,便又打開劇本,準備著接下
來的場次.到家時,她獨自下了車,我看著她的背影,獨自站在白色的大門前,我很想跟他
說”辛苦了”,但是我知道,那時後,這樣的一句話是沒有用的!
有人曾經問過我,像張姐這樣的女人,到了這個年紀,早可以養尊處優,喝喝下午茶,聊聊
八卦,甚至四處旅遊,享受生活.她幹嘛這樣拼命?
然而奇特跟奇妙的是,以上這些,她都有去做,但是絕大多數的時間,她還是給了電影…我
知道,除了對電影的熱情之外,必定有其它的東西跟動力在支撐著她.
我猜想那答案可能便是許多人為什麼要做”導演”的原因____”有事關心,有話要

“一個好爸爸”便是張姐想表達想關心的一個題目
她住在香港那麼多年,接觸了那麼多的香港電影,男人,女人,她也去了世界各地,接觸了
各色各樣的人,最終,家庭永遠是每一個人最後的歸依….即便你再殘酷,再狠,再有心機,
當你有了兒女,你就只是一個父母…那種改變是再自然不過的….
我沒做過父母
但是我有父母
每一個人都有
也都對父母有著不同的記憶

這部電影我不多介紹了
大家應該從各大媒介都應得知
我只想說,這部由我們自己公司完全主導的一部電影,有著所有人的心血,還有對個社會
存有的”愛”
我們由張姐帶頭
在電影留下這些愛
等你們來分享
等你們看完了
記得
來跟我們分享
那時
我就可以摸摸張姐的頭說”辛苦了,但是值得!!”

本文轉載於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