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碎碎念:「這是個讓我非常深刻的角色,從少年演到老年,好像是活了一生的感覺。戲演完了,『他』也走了,我的心裡好像給掏空了一部分,像個朋友死了。這個感覺很矛盾,一方面覺得失落,不想他消失,可是他又必須消失,不然我不能在演其他的角色……這些年來只有這個角色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古天樂飾演  李天恩

因為2007年和奶茶一起合演了【生日快樂】之後,古天樂和劉若英已經變成港台最速配的銀幕情侶,因此這次導演張艾嘉再度把他們送作堆,並且還在【一個好爸爸】中修成正果,不但在電影中結婚,同時還有一個愛的結晶,古天樂也在電影中,從二十幾歲的年少輕狂演到兩鬢發白沉穩中年人,也算是他從影以來很大的挑戰。同時還沒有在電影中演過爸爸的古天樂,這次還在電影中哄小孩,逗小孩開心,儼然就是一副一個好爸爸的模樣呢!
古天樂從Model出身,到成為香港無線電視台的當家小生,對於他自己的演藝事業,他自己一直都很兢兢業業面對,因此導演張艾嘉四年來的第一次作品,可以說是完全為他量身訂做,也因為古天樂和她的愛徒劉若英,在【生日快樂】的合作默契十足,使得張艾嘉對於男女主角從一開始籌拍這部電影時,就完全不作第二人想。
古天樂在【一個好爸爸】中,不但要紋身刺龍刺虎,還因應不同時代的造型打扮,一下子爆炸頭、一下子染白髮,讓他自己覺得非常有趣,卻也吃足了苦頭。

在片中古天樂最讓人發噱的造型就是那時候香港古惑仔文化才成雛型,所以那些個性頑劣、血氣方剛的不良少年,很容易就會電個爆炸頭走到街上耀武揚威,甚至還會穿個小背心露出刺龍刺鳳的肌肉,一般人看到他們都會避退三舍。所以導演張艾嘉就要求古天樂要電個爆炸頭,然後他身邊的好兄弟也都要換上這個造型,於是戲中演出古天樂拜把的林雪、莫少聰也都以這樣的裝扮出現。
至於另一場在紋身店拍攝的戲份,讓古天樂難得有機會可以展現自己健美的身材和黝黑肌膚。因此他打赤膊讓師傅先在左肩胸前紋上一頭兇猛的老虎,再在背脊的刀疤上端紋上一條龍,寓意著「龍爭虎鬥」,代表他兇悍暴烈的性格。古天樂說,每天化妝師至少花上兩小時幫他補畫此紋身,所以若是連續兩天開戲,他收工後回家索性不洗澡便倒頭大睡,這樣他還可以多睡兩個小時,也不管工作人員嫌他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a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